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称未关上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大门
2022-05-15 09:2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馨叶

土耳其称未关上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大门

  当地时间5月14日,正在德国柏林参加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有望成为北约新成员的国家支持库尔德工人党是“不可接受、不能容忍”的,绝大多数土耳其人都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但他同时称,相关问题需要与北约其他成员国以及芬兰、瑞典进行讨论。

土耳其称未关上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大门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同一天也表示,“土耳其没有关上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大门”,但土耳其对国家安全的关切也必须得到考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3日表示,土耳其“不可能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计划持积极立场”,理由是这两个国家支持被土耳其指认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