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习近平时间|“一带一路”书写更多精彩故事
2022-05-17 08:58:40来源:新华网编辑:张馨叶

  5年前的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同时向所有朋友开放。他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将由大家共同商量,“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将由大家共同分享。

  “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和红利,也让参与共建国家人民有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展望未来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将继续与世界携手,书写更多精彩故事。

  监 制:王磊 尚军

  策 划:张宋红

  编 导:张南琦

  记 者:杨依然 余福卿 姚兵 王昊 王卓伦 毛鹏飞 朱炜 陈浩 陈昊佺 田明

  主持人:董非

  审 译:高姗姗 吴昱展 苗壮

  播 控:何南 马月

  统 筹:毛薇薇 侯晓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