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甄选太旗 来自锡林郭勒草原的绿色大礼包
2022-05-17 12:0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207国道纵贯全境,这里是世界亚麻籽的黄金产地,欢迎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

  始建于1983年的锡林郭勒盟红井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就位于太仆寺旗,是中国主要的亚麻籽油生产企业之一,也是中国亚麻籽油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依托优质的亚麻籽资源,凭借无公害、无污染的天然草原环境优势,公司生产出高品质、无污染、健康的亚麻籽油系列产品,打造出了“红井源”牌系列绿色健康食品。

  今天的“红井源”,致力于高起点、大发展,正全力打造集油脂生产、自然观光。工厂参观、美食体验、草原文化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亚麻籽油生态产业园。

  在太仆寺旗,还出产一种被称为“太仆寺旗藜麦”的农特产品。“藜麦”起源于南美洲,蛋白含量和牛肉相当,是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的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是最适宜人类的完美全营养食品,被称为“粮食之母”“全能谷物”。

  藜麦于2010年正式引入太仆寺旗,已有10多年种植历史。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造就了太仆寺旗藜麦的独特特点。2021年9 月,“太仆寺旗藜麦”成功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当地已成功打造出甄老头、草原深海、益口原、蒙富春等藜麦产品品牌。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甄选太旗 来自锡林郭勒草原的绿色大礼包_fororder_图片11

“甄选太旗”品牌logo

  为了将太仆寺旗种类繁多、独立品牌的优质生态农产品整合到一起,统一包装设计、统一标识认证、统一营销推广,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品尝体验到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优质绿色农特产品,太太仆寺旗于2019年开始申报“甄选太旗”电商区域公共品牌,2020年获得品牌注册商标10类,品牌logo获版权许可。

  目前纳入“甄选太旗”电商区域公共品牌体系的产品包括红井源、蒙太源、丰圣翔、金亿达、昌祺红、益口原、绿之源、巴彦尔、欧粒儿、天阜生、草原营盘、宝昌熏兔等20多个产品品牌,涵盖亚麻籽油、牛羊肉、葵花籽、土豆、藜麦、杂粮果蔬、禽蛋肉食、奶食制品、文创产品等10余个品类。

  “甄选太旗”走向全国,积极布局线上线下。在北京、西安已建立起“甄选太旗”电商区域公共品牌、电商农产品品牌推广中心各1处、前置仓1处。开通“甄选太旗”“草原说”抖音小店、微店、淘宝店等6个;在11个主流电商平台上架300多款品牌产品并销售。

  供稿:太仆寺旗商务局

【2022中国品牌日|为你讲一个新故事】 甄选太旗 来自锡林郭勒草原的绿色大礼包_fororder_WechatIMG733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为大力宣传中国民族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增进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推出“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企业品牌故事五月展播季”特别策划,开展“为你讲一个新故事”等主题采访活动,让全球网友了解更多中国品牌的魅力,发现具有时代活力的品牌新势力,助力企业品牌建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