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点观察 视频)全球通货膨胀谁之过?
2022-05-17 11:3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馨叶

  过去两年多,新冠病毒大流行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进入今年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和随之而来的西方对俄制裁就像一群突如其来的黑天鹅,将本已支离破碎的全球经济再次推向深渊。

  更让人揪心的是,美联储前期为应对疫情冲击,推出“无限宽松”的货币政策,营造虚假繁荣,如今为遏制美国内通胀又开启加息进程,引发全球金融动荡。继5月4日美联储加息0.5个百分点之后,前纽约联储主席Bill Dudley表示,他认为是4-5%,或更高水平”才能解决物价上涨的问题。众所周知,美元加息将导致国际资本回流美国,从而加剧各国经济与金融危机的深度和广度。正如美前财长John Bowden Connally所言,“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问题。”The dollar is our currency, but your problem.(热点观察评论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