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瑞典首相:瑞典和芬兰将联合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
2022-05-18 09: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妍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瑞典首相安德松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两国将于当地时间18日联合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

  安德松表示,“加入北约将加强瑞典以及波罗的海地区的安全”,这样做意味着“我们可以为北欧的安全做出贡献”。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表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将“受到欢迎”。不过,土耳其则称,不会同意两国加入北约。

  此外,安德松和尼尼斯托将于19日前往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拜登,此行将讨论两国申请加入北约以及跨大西洋关系等问题。

  17日,芬兰议会同意申请加入北约,瑞典外交大臣林德也正式签署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说,俄罗斯与芬兰和瑞典之间“不存在问题”,因此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不对俄构成直接威胁。但是北约军事基础设施在两国领土上的扩张必然会引起俄罗斯的回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