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将推动解决原住民女性监禁率高的问题
2022-05-18 15:10:23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赵妍

  当地时间5月1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首府圣约翰斯表示,联邦监狱中原住民女性人数过多的情况“令人震惊”,政府将推动取消一些强制性最低刑期的规定,以解决这个问题。

  在此之前,加拿大惩教调查员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加拿大联邦监狱中,原住民女性占被监禁女性总数的一半。如果把男性计算在内,被监禁原住民的比例占所有监禁人员的32%。而根据最新的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加拿大原住民人口只占加拿大人口的4.9%。

  加拿大一个女权主义组织最近发表的一份长达56页的报告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原住民女性长期以来遭到加拿大警察的“系统性歧视和暴力对待”。

  加拿大官方认为,如此多的原住民女性遭到监禁是由于有73项强制最低刑期的规定。目前,自由党政府提出了编号为C-5的法案,将废除其中的20项最低刑期,主要针对毒品和枪支犯罪。

  (总台记者 张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