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克罗地亚总统:计划阻止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2022-05-19 17:25:36来源:海外网编辑:赵妍

  克罗地亚总统:计划阻止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克罗地亚总统佐兰·米拉诺维奇。(资料图)

  海外网5月19日电据克罗地亚通讯社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克罗地亚总统佐兰·米拉诺维奇(Zoran Milanovic)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计划指示该国常驻北约代表马里奥·诺比洛(Mario Nobilo)阻止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早在4月26日,米拉诺维奇就曾表示,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相当于激怒俄罗斯,是“十分危险的冒险举动”,会予以阻止。

  芬兰和瑞典驻北约大使18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的仪式上向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递交了两国加入北约的申请。斯托尔滕贝格接受申请后说,北约将尽快评估申请,并考虑两国通往北约之路的下一步行动。

  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近来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多次强调,芬兰和瑞典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等的支持,并解除对土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英国《金融时报》1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土耳其阻止了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谈判的开启。(海外网 姚凯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