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线人员背后,有后方“守卫者”的守护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05-19 10:52:32来源:人民网编辑:范琪妍

  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他们之中,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今天,让我们一起聚焦战“疫”之下的党员先锋。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扛起疫情防控任务,在战“疫”一线筑牢战斗堡垒、凝聚党员力量、锤炼医者初心。疫情防控中,中心承担着大量核酸采样工作。而在战“疫”后方,则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为一线人员提供医疗物资保障。他们就是物资保障组,也是一线人员坚实有力的后盾。

一线人员背后,有后方“守卫者”的守护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李玉,是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资保障组中的一员。李玉作为院感专职人员,3月初她便根据工作安排,带领医护人员挨家挨户完成上门采样、承担标本的转运以及院感相关操作的培训。随着工作量的逐渐增大,她发现采样物品的准备对顺利完成采样工作、节省人力物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于是,李玉主动请缨担任中心物资保障组组长,为核酸采样任务提供物资保障。在新的阵地上,她坦言刚开始压力不小,“现在防疫物资数量大、种类多,要想打赢这场战‘疫’,精准的物资准备是基础也是关键。”

  准备周全,令人安心

一线人员背后,有后方“守卫者”的守护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箱箱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采样管等医疗物资码放得整整齐齐,分门别类排开,堪称“一线战士”的“弹药库”。根据核酸采样对象以及外省市支援医疗队的不同物资需求,李玉及时调整物资准备方案,先后为核酸采样任务配备医疗物资数十万件,有力保障了社区核酸筛查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收到第二天筛查点位的通知时,往往已经是晚上10点以后了,她总是立即和组员们开展物资准备工作,一忙就是几个小时,然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医院科室小床躺下休息。遇到临时调整点位,她还要马上做出相应的物资调整,以确保核酸筛查工作的顺利高效完成。

  精打细算,物尽其用

  物资来之不易,李玉每天精打细算每一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每一瓶消毒液,尽量做到物尽其用,避免浪费。

一线人员背后,有后方“守卫者”的守护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同时,她还要24小时时刻关注微信工作群,只为不错过任何一条关键信息。“小区需采样,请准备物资。”“手消没有了,能不能给我们一瓶?”每一条她都不遗漏地回复并迅速解决。这样贴心的“服务”时常导致她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但她却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激励着身边的同事奋勇向前。能干、会干、干得好,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在同事眼中,她是个“战士”,工作不知疲倦,遇到困难总能破冰前行;可在家人眼中,她是个“吝啬”陪伴的大忙人……

一线人员背后,有后方“守卫者”的守护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战“疫”中,长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大家坚守红色信念,用担当和奉献,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