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俄方对与西方开展相互尊重的对话持开放态度
2022-05-19 09:2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颜观潮

  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对与西方开展相互尊重的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恢复对话的机会只有在特别军事行动结束之后才会出现。

  马特维延科同时指出,目前欧洲缺少能够作出独立决定的政治人士。她说,现阶段俄罗斯向欧洲提供40%的天然气供应、27%的石油供应和46%的煤炭供应,欧盟制定的在2027年之前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战略将付出高昂代价,该战略实质上是“反欧洲的”,是在为美国保持其全球统治地位“交税”。

  关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计划,马特维延科表示,如果北约的武器装备出现在瑞芬两国,俄方将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俄罗斯有能力保障本国安全。(总台记者 王德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