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发现新堆积物:大范围分布 形成原因不明
2022-05-20 17:12:48来源:海外网编辑:范琪妍

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发现新堆积物:大范围分布 形成原因不明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据日本《福岛民友新闻》20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东电)19日公开了17、18日两天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部用水下机器人拍摄的图像,显示在安全壳东侧的地基附近发现了新的堆积物。

  调查结果显示,在安全壳底部,这些新的堆积物大范围存在,并且其间还形成了空洞。东电方面称,目前堆积物的形成原因还不清楚,但由于福岛核事故,机组内部条件确实发生了巨大变化。

  东电还表示,最早将于23日恢复1号和2号机组紧急气体处理管道的切割工作。由于此前切割设备的金属丝断裂,设备因金属丝进入内部管道而被卡住等问题,这项工作自3月下旬以来一直被搁置。

  对于在2月的调查中也发现过堆积物的分布一事,东电表示,“目前还无法排除堆积物是燃料碎片的可能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