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防长:已接近完全控制卢甘斯克
2022-05-21 07:5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表示,俄罗斯军队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方武装“完全控制卢甘斯克”的工作已接近尾声。绍伊古还表示,俄罗斯将在西部军区组建12支新部队,以应对北约的扩张。

  绍伊古在当天的俄罗斯国防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军队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方武装继续扩大对顿巴斯地区的控制,目前已接近完全控制卢甘斯克。

  北约持续扩张 俄西部边境军事威胁正在上升

俄防长:已接近完全控制卢甘斯克

  绍伊古指出,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美国战略轰炸机和舰船增加在俄罗斯西部边境附近地区活动、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增加军事演习等因素让俄罗斯西部边境地区面临的军事威胁不断增加,俄罗斯将采取充分的应对措施。

  俄西部军区将组建12支新部队

  绍伊古表示,到今年年底,俄罗斯西部军区将组建12支新部队;与此同时还将不断推进军队的现代化武装——今年俄军计划接收两千多件现代化武器和军事装备。俄罗斯海军和陆军将持续接收现代化作战无人机综合体。

  俄军将接装战略无人机

  绍伊古强调,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战略无人机将列装俄军。这种战略无人机的应用可以减少飞行员的牺牲,降低弹药和航空装备的消耗,可大幅减少执行侦察和火力任务的成本。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的会议则审议了在2030年前为俄罗斯空天军和海军配备中远程无人机的方案草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