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4.7万户纳税人享退税377.6亿元
2022-05-23 17:10:58来源:新华网编辑:黎萌

  今年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获悉,4月1日至5月15日,上海市已有377.6亿元留抵退税款退至4.7万户纳税人账户。

  翻开上海的留抵退税“账单”,小微企业是本次退税的主要受益对象。4月1日至5月15日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96.6%,退税金额占比35.3%。

上海4.7万户纳税人享退税377.6亿元

  疫情期间上海市税务局坚持纳税服务不打烊、不断档,主动摸排企业需求,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受访者供图)

  “留抵退税新政策一出台,我们就接到了税务部门打来的电话。”领旗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小玲说,“公司主要收入来自在高铁上销售小商品,受疫情冲击较大,每一笔流动资金都关系到企业存续。3.9万余元退税款‘落袋’,不但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还带给我们迎难而上的底气。”

  据悉,为尽快释放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在4月底和6月底前集中退还微型企业、小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将六大行业中型企业的存量留抵退税由此前的7月开始申请提前至5月,大型企业的存量留抵退税由此前的10月开始申请提前至6月。(记者桑彤)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