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奉劝美方听首老歌: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2022-05-24 19:3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针对美国总统拜登的涉台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国违背在台湾问题上所作承诺,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明里暗里怂恿、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如果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下去,不仅将给中美关系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最终也将使美国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

  汪文斌指出,美方费尽心机在一个中国原则问题上玩弄文字游戏,但他想提醒美方的是,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国在内,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步伐。世界上也没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国在内,能够挽救“台独”势力失败的命运。“我们正告美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美方作出的承诺。一个中国原则不可撼动,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不得搞‘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红线不容践踏。中方有充分的信心、充分的能力、充分的准备,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干涉,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奉劝美方听一听中国脍炙人口的一首老歌: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