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点观察 漫评)400亿援乌法案肥了谁的腰包?苦了谁的生活?
2022-05-25 16:2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热点观察 漫评)400亿援乌法案肥了谁的腰包?苦了谁的生活?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174a635a-47bf-4088-ab3b-327580b5ca02

  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出访韩国期间正式签署400亿美元的援乌法案。此前,国会“以闪电般的速度”通过了该法案。

  400亿美元,看起来数额巨大,但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她认为,这个援乌法案更像是一个“洗钱计划”,因为一部分钱最终会落入与美国政客关系密切的“非营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手中。此外,还有200亿美元将用于对乌军事援助,其中大部分将落入美国军工企业的腰包。

  美国普通民众更关心是经济和民生议题。通货膨胀率创40年新高、食品短缺、物价飙升,百姓实际购买力下降,婴儿配方奶粉等民生物资缺货严重。更有甚者,人命关天的多部控枪法案在国会无疾而终。

  400亿自肥法案改善不了美国老百姓的民生,输送武器换不来乌克兰的和平,当务之急是用实际行动为冲突降温,而不是火上浇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