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朗消防飞机参与灭火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山火已得到控制
2022-05-25 09:4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馨叶

  近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谢拉尼区苏莱曼山发生森林火灾,山火持续多日。当地时间5月24日早上,伊朗一架消防飞机来到火灾发生地参与灭火行动。

  总台报道员 法扎尔·塔瓦布:据相关部门称,大火蔓延了10到15公里,火势越来越大,应俾路支省及(巴基斯坦)联邦政府的要求,伊朗提供了一架空中消防飞机。据了解,这架消防飞机可以储存40吨水。相关部门称,在这架飞机参与救火后火情已经得到控制。

  截至目前,此次火灾已经烧毁44平方公里的森林。近25万棵松树、橄榄树和数百万棵樱桃树被大火烧毁,森林中的动物也受到严重影响。救援队队长、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局局长纳赛尔·汗向总台报道员讲述了救援过程。

伊朗消防飞机参与灭火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山火已得到控制

  救援队队长 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局局长 纳赛尔·汗:首先我们尝试着阻止火蔓延到更广泛的区域,因此我们的救援人员在那里设了引火线。我们要求巴基斯坦军队为我们提供2架直升机。今天(24日)一大早,我们的救援队就开始行动,我可以确定,现在99%的火势已得到控制。

伊朗消防飞机参与灭火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山火已得到控制

  24日下午,大火基本被扑灭,小范围的地面搜索及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俾路支省政府发言人法拉·阿米姆称,此次火灾是多点起火,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