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点观察)如何看待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经济?
2022-05-26 18:4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消息:在上海市嘉定区这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的车间里,检验员正检验流水线上输送的产品。该企业5月6日复工,如今已有一半员工到岗,产能恢复至正常水平的70%。

  受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疫情影响,4月份,中国经济主要指标出现了下滑。一些西方媒体预测中国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的难度很大,但也有一些专家认为中国经济韧性很强,恢复产业链供应链的速度很快,再加上政府采取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中国经济整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日前,中国国务院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包括财政及相关政策、金融政策、稳产业链供应链、促消费和有效投资、保能源安全、保障基本民生等6方面33项,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此外,中国还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