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这十年)7977万人——我国实现健康扶贫动态管理
2022-05-26 19:0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中国这十年,奋进铸辉煌。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数字是7977万人。

  增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的同时,预防因病致贫返贫、实施大病集中救治十分关键。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已对290余万患大病家庭进行专项救治,对1216万因患慢病致贫的贫困家庭进行慢病管理。

  截至2020年底,健康扶贫工程已累计救治2000多万人,曾经被病魔困扰的许多家庭挺起了生活的脊梁。截至今年,已经有7977万人接受了健康动态管理系统服务。

  此外,2016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始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143.5万家庭医生,他们组建了43.1万个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健康管理等服务,起到了医防融合的纽带作用,有效促进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