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将永远是东盟指得上的好邻居,靠得住的好朋友,信得过的好伙伴
2022-05-26 17:1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日本外务省调查结果显示,东盟认为中国是今后最重要伙伴国家。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将永远是东盟指得上的好邻居,靠得住的好朋友,信得过的好伙伴。

  汪文斌重申,中方始终视东盟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始终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架构中的中心地位,始终珍视并维护长期以来形成的地区合作架构和成果。“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多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启示,就是双方在区域合作中坚持维护和平,反对生乱生战,坚持团结合作,反对对立对抗,坚持互利共赢,反对霸权霸道,坚持开放包容,反对分裂排他。中方愿同东盟一道,建设好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迈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