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国防部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已恢复正常工作
2022-05-26 09:1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俄罗斯国防部25日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已恢复正常工作。24日,俄罗斯国防部称已完成对马里乌波尔港口和邻近的亚速海沿岸的排雷工作,拆除了12000多件爆炸物。塔斯社25日援引俄罗斯国防控制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的话报道称,俄方会于25日在黑海水域开通人道主义走廊,用于外国船舶从马里乌波尔港口撤离。人道主义走廊长115海里、宽2海里。目前总计有来自16个国家的70艘轮船被困在乌克兰的多个港口。

  俄公布卡-52直升机执行作战任务视频

俄国防部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已恢复正常工作

  25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卡-52直升机执行作战任务的视频,以及俄军使用导弹攻击扎波罗热一家工厂的视频,这家工厂主要为乌克兰生产军用航空发动机。

  乌部队装备法国制造的“凯撒”火炮

俄国防部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已恢复正常工作

  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24日发布图片称法国制造的“凯撒”155毫米自行火炮已经装备乌克兰部队。“凯撒”是世界第一款标准意义上的大口径车载榴弹炮,可以发射最大射程为45公里的超远程榴弹。

  顿涅茨克地区激战仍在继续

俄国防部表示马里乌波尔港已恢复正常工作

  乌方24日表示,顿涅茨克地区激战仍在继续。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援引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市议会官员的消息报道称,在伊久姆的近2万名俄军士兵准备向顿涅茨克北部重镇斯拉维扬斯克发起进攻并包围在那里的乌军。

  同一天,卢甘斯克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在社交媒体上说,俄军在卢甘斯克正集中兵力,并包围了利西昌斯克市和北顿涅茨克市。(总台记者 王斌 王德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