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企签约圭亚那最大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
2022-05-27 17:10: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史赫奕

  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中国铁建与圭亚那公共工程部在乔治敦签署“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施工合同,该项目为圭亚那最大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

  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出席签约仪式时表示,“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的签约是中圭友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这对生活在德梅拉拉河两岸的圭亚那人民至关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两岸物流运输,节约当地居民的出行成本,带动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

  圭亚那公共工程部长埃奇希尔在仪式上表示,圭当前使用的德梅拉拉河大桥超期服役严重,拥堵问题突出,社会各界对于建设新桥呼声甚高。

  据介绍,为了满足大桥设计规范要求,中国铁建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克服疫情影响,经过一年多的投标组织和谈判,最终以最优的方案中标该项目。

  该项目新桥为高架桥,位于既有的德梅拉拉河大桥以南约600米,全长约2800米,双向4车道+双非机动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新桥建成后,将缩短四分之三通行时间,扩大两倍以上船只通行量,极大降低大桥日常维护成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