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赞赏中国领导力 积极评价密切合作
2022-05-27 04:0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5月26日,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闭幕。会议期间,世界经济论坛国际贸易与投资部负责人肖恩·多尔蒂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冲突、气候变化等挑战都可能导致经济分裂,各国经贸领域合作减少,以及通货膨胀等。解决问题的途径在于对话、合作,打破贸易壁垒。

世界经济论坛赞赏中国领导力 积极评价密切合作

  多尔蒂表示,去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近年来,中国在塑料污染治理、投资便利化等领域做出积极贡献,彰显领导力。

  多尔蒂还指出,“我们(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企业、专家和政府密切合作,以了解不同参与者的不同优先事项,找出解决意见分歧的有效方法。”

  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于5月22日至26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本届年会进行了诸多关于如何应对当前形势的讨论,特别是关注恢复力、可持续性和包容性问题。(总台记者 张婧昊 李春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