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刚果(金)东北部持续发生武装冲突 一周内致7万多人流离失所
2022-05-28 19:5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5月27日发布的公告,在刚果(金)东北部的北基伍省,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M23运动”在过去的一周持续发生激烈的交火,已导致7万多人流离失所。

刚果(金)东北部持续发生武装冲突 一周内致7万多人流离失所

  在7万多无家可归的人中,约有7000人越境进入邻国乌干达避难。乌干达目前已安置了150多万刚果(金)难民。其他人则前往包括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在内的许多地区寻找庇护所,面临食物和饮用水大量短缺的问题。

  自5月19日以来,刚果(金)政府军一直在戈马以北开展军事行动,特别是在鲁丘鲁地区(Rutshuru)和尼拉贡戈地区(Nyiragongo)与反政府武装“M23运动”发生多次激烈的战斗,造成至少17万人流离失所。

  “M23运动”自2012年4月起在刚果(金)东部发动攻势,从事叛乱活动,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和数以万计的居民流离失所。2013年12月,刚果(金)政府与“M23运动”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和平协议。但近期“M23运动”武装成员在北基伍省多个地区与政府军持续交火。本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了“M23运动”武装成员近期对政府军和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维和人员的袭击。

  (总台记者 白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