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用最小成本取得最大防疫成效
2022-05-28 13:52:59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黎萌

  最近两天,北京呈现出报告病例数、社会面病例数“两下降”态势。在保持首都功能和城市运行正常的前提下,北京始终将疫情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这是北京阻断疫情传播链取得成效的重要体现。

  此轮奥密克戎疫情来势凶猛,快速、隐匿性传播特点明显。北京通过居家办公、区域核酸检测、分类防控管理等措施,已经使大部分传播链条得到控制。一系列成功经验表明“动态清零”战略经得起历史检验,能够用更小社会成本在更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虽然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远没有到可以喘口气、歇歇脚的时候。眼下,北京疫情防控战依然打得很焦灼,这种焦灼体现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社会面“逢筛必有”。本轮疫情中,北京之所以出现多起聚集性疫情,有的是因为单位没有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有的是个人未严格履行居家隔离要求,这说明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人人有责。要让疫情防护网筛得更快、织得更密、捞得更准,还需全社会同心抗疫,围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越是在攻坚扫尾阶段,越要切实落实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增强防控精准性,消除不确定性。为此,要保持每日清零的状态,采取更加彻底的措施,以更快速度卡住病毒传播脚步,尽快迎来动态清零的最后胜利。 (韩秉志 来源:经济日报)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