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机关事业单位明起正常返岗上班
2022-05-31 17:16:0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黎萌

  在5月31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通报,根据我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方案的安排,6月1日起,全市将进入第三阶段,即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宗明说,关于复工复产复学,6月1日起,在做好防疫管理的前提下,加快企业、园区、楼宇等全面复工复产。无疫情风险区域内企业与小区间正常通行,有疫情风险的企业继续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居家办公或点对点通行。分阶段复学复课,优先安排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学生复学。中小学其他各年级继续开展线上教学至本学期末。幼儿园、托儿所、托育机构等不安排幼儿返园。

  关于公共服务,6月1日起,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政务服务窗口有序开放。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外,正常返岗上班。

  宗明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市民朋友继续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牢记“三件套、五还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同时,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自觉遵守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各项防疫规定。

  宗明说,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努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城市家园。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