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严防反弹—— 北京迅速应对社会面一例新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2022-05-31 15:09:17来源:人民网编辑:黎萌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在感染者数连续8天明显下降,连续3天无社会面新增的形势下,今天北京再次出现一例社会面阳性病例。

  30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30日零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丰台区。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这表明我市动态清零任务艰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快制快、毫不迟疑,严防死守、严防反弹,分区分级推进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丰台区迅速处置,对东铁匠营、成寿寺、石榴庄、方庄4个街道加强防疫管理。全区除从事城市运行保障、公共服务和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外,原则上全部居家办公。

  徐和建表示,要继续分区分级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对于封管控区等重点涉疫区域,在充分评估、符合条件后要及时解封。除生活或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连续7日及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营业的购物商场,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各类景区、景点、公园按照50%限流开放;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非地下空间场所按照50%限流开放。“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据通报,本轮疫情前期防控压力最大的朝阳区,已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5月6日以来已陆续有228个风险点位降级解封。在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该区正在逐步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小餐饮(只提供外卖服务)、小理发店、小便民店等民生保障类七小门店将有序恢复营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