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打造团结合作新典范
2022-06-03 00:4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专稿:5月26日至6月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邀到访多个南太平洋岛国和东帝汶,并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自20世纪70年代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国同太平洋岛国交流合作不断拓宽,涵盖了贸易投资、海洋环境、防灾减灾、减贫扶贫、医疗卫生等20多个领域。王毅此次应邀访问太平洋岛国,被视作中国致力于同相关各国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扩大合作、深化友谊的又一体现。多家外媒对此予以报道。

  《塔希提报》(Tahiti Infos网站)6月1日报道提及,王毅访问瓦努阿图,中瓦签订了经济技术、医疗卫生等合作文件;王毅访问汤加,承诺实施好中方援建的体育场馆、风力发电设备等项目,中国还同汤加签订了防灾减灾、农渔业、卫生等合作文件。

  美国《明星论坛报》5月28日报道了王毅同萨摩亚总理兼外长菲娅梅·内奥米·马塔阿法(Fiame Naomi Mata'afa )举行会谈。报道称,萨摩亚的官方新闻稿表示,中国为萨摩亚提供卫生、教育、国家治理、农业技术援助等多方面基础设施发展支持,是萨摩亚重要的发展伙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古巴拉美社报道

  古巴拉美社报道指出,中国在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关系上倡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并积极与太平洋岛国在商贸往来、教育合作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日前报道,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宣布,有意加强和扩大与中国的合作。

  (史赫奕 马嘉欣 任丽君 黄蓉 王鲁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