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2年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通过《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声明》
2022-06-06 22:1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今天(6日),中国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期间的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议就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协调、基础设施投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今年金砖国家财金合作成果达成共识,通过了《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声明》。

  据介绍,《联合声明》就金砖国家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全球性重要议题以及其他重要财金议题的合作发出共同声音。《联合声明》对全球经济出现扰乱状况和金融碎片化等风险表示关切,强调全球金融体系应服务所有国家的利益。同时,欢迎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举措,以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据了解,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还推动新开发银行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维护金砖国家团结、促进金砖国家财金合作。同时,各方还通过了《金砖国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动可持续发展技术报告》,深化金砖国家在基础设施投资和PPP领域的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宣布成立“金砖财金智库网络”,推动加强金砖国家财金智库研究合作。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作为国际社会积极、向上、建设性的力量,金砖国家应加强团结合作,深化沟通协调,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共同维护国际经济金融体系稳健运行,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和规则。在今年中国担任主席国期间,金砖国家加强沟通合作,在财金领域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和成果,圆满实现了年初设定的财金合作主要目标。这些成果的取得,标志着金砖国家财金合作得到进一步延续和深化。中方愿与金砖各成员一道,继续推动金砖国家财金合作走深走实,不断迈上新台阶。(总台记者 王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