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关于美洲峰会 “美国的伪善令许多国家感到困扰”
2022-06-07 20:4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美洲峰会于当地时间6日中午在美国洛杉矶开幕。据报道,美国政府没有邀请古巴、委内瑞拉与尼加拉瓜这三个美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参与峰会。对美国的这一霸权主义行径,海外媒体与网友愤然谴责,批评拜登政府是在“自寻尴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美国联合通讯社(AP)报道截图

  美国联合通讯社(AP)6月6日报道称,本周多国领导人在洛杉矶参加美洲峰会时,峰会焦点很可能会从移民、气候变化和通货膨胀等话题,转向一幕好莱坞经典场面:红毯争艳戏码。专家表示,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及多国领导人威胁通过抵制本届峰会来抗议美国拒绝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领导人参会的行为,可能会使美国总统拜登陷入尴尬处境,一些民主党进步分子也批评了拜登政府将参加过最近两次峰会的古巴排除在外的做法。

  智利新闻网站“橱窗网”(El Mostrador) 6月6日转载《德国之声》的报道指出,在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峰会,准备的是如此不专业和混乱。迄今为止,还没有官方的邀请名单。美国决定“谁应该被邀请或不被邀请”引发了严重的分歧,遭到了拉美国家的抵制。

  报道指出,美洲峰会应该是加勒比海国家、北美国家、中美国家和南美国家的所有领导人共同出席的会议,然而显然今年并非如此,几位国家领导人被美国“排除在外”。报道称,美国此举引发了拉美许多国家领导人的抵制,美国总统拜登有可能面临外交挫败。哥伦比亚罗萨里奥大学教授拉尔夫·胡安·莱特里茨指出,“在过去二十年中,美国从未将拉丁美洲当回事,美国的伪善令许多国家感到困扰,尤其是美国在捍卫其所谓的民主和维护共同利益方面的所作所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古巴拉美社报道截图

  古巴拉美社6月6日报道指出,玻利维亚副外长弗雷迪·马马尼已向媒体确认,玻利维亚总统路易斯·阿尔塞·卡塔科拉不会参加本次美洲峰会。弗雷迪·马马尼表示,对于玻利维亚而言,美洲峰会应该是为所有美洲国家举办的一个会议,如今美国一手造成的局面,让玻利维亚认为此次美洲峰会已经失去了政治讨论的本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文章截图

  近日,阿拉伯半岛电视台也发布文章抨击了美国制造的尴尬局面。文章认为,美洲峰会陷入尴尬局面的症结,是美国只邀请与它有牢固盟友关系的国家参会,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则被拒之门外。

  文章质疑道,对于旨在“有效改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的美洲峰会,将古巴排除在外似乎说不过去。古巴是拉丁美洲唯一一个自主研发新冠疫苗的国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背景下向国外施以援手并外派了大批医疗专业人员的拉美国家,且古巴的卫生系统是世界其他国家的典范,美洲峰会为何不听取古巴应对疫情及流行病的经验与方法呢?

  文章称,美国选择性地邀请参会国,而不是举办真正意义上的美洲峰会,这一决定是糟糕的。现在正在形成的局面是“美国盟友峰会”,美国在逐渐丧失公正处理地区重大挑战的机会。实属可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截图

  俄罗斯《消息报》6日发表报道介绍了此次美洲峰会的僵持局面并探寻特朗普卸任后美国未能在拉美地区取得进展的原因。文章援引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古巴研究院主任豪尔赫·杜安尼的观点表示,到目前为止,与特朗普政府相比,拜登领导下的美国与该地区的关系并没有显著改善。他还补充说,虽然美国在这个半球不是完全孤立的,但其似乎与该地区的许多国家隔绝,而不仅仅是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

  报道还指出,正如委内瑞拉政治学家弗拉基米尔·阿德里安扎·萨拉斯所说,随着拉共体(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和南美国家联盟等组织的积极努力,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可能会显著下降,拉丁美洲国家之间的一体化则会加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截图

  法国《费加罗报》6月6日在一篇题为《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未被邀请参加美洲峰会》的报道中写道,对于美国将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排除在美洲峰会参会国之外,古巴政府发表声明称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证明此举是“正当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截图

  同日,法国《费加罗报》还发表了一篇题为《墨西哥总统拒绝出席美洲峰会》的报道,称由于部分国家被排除在本次美洲峰会之外,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宣布拒绝出席峰会。报道称,洛佩斯此前就曾表示美国“排斥异己”的政策已经延续了几个世纪,这种政策亟待改变。

  报道写道,美国威尔逊中心拉美项目负责人本杰明·格丹(Benjamin Gedan)表示,“这次峰会的真正晴雨表将是美国是否提供有意义的新市场准入、贷款和外国援助,以支持该地区的经济复苏和基础设施。我担心,美国会不可避免地让人失望。”美洲对话组织的分析家迈克尔·希夫特(Michael Shifter)则从美洲峰会邀请名单引发争议这一事件中看到了美国影响力下降的迹象。他指出,美国文化方面的软实力依然强劲,但其政治和外交影响力却在不断下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伯利兹新闻网站breakingbelizenews.com报道截图

  伯利兹新闻网站breakingbelizenews.com6月3日报道指出,由于拜登政府寻求重申美国的领导地位,自 1994 年以来,这是美洲峰会首次在美国举行。对于美国拒绝邀请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三国领导人参会的作法,报道援引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的话说,“这究竟是美洲峰会还是美国盟友大会?”

  海外网友对于美国的这一霸权主义行径也纷纷表示谴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美国表现得像一个被宠坏的小屁孩。我希望墨西哥(以及其他的国家)和他们的美洲盟友们团结在一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美洲峰会”:

  将由我(美国)来决定哪些国家属于美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如果美洲峰会包括了所有美洲国家但唯独排除美国在外,我们可能会取得更多进展。去参加一个总拿枪指着你的国家举办的会议有什么意义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如果不是所有国家被邀请,那就不能被称之为峰会,哈哈。

  (史赫奕 任丽君 黄蓉 马嘉欣 王鲁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