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古巴:美国滥用美洲峰会东道主特权“不可接受”
2022-06-07 16:59:05来源:新华网编辑:黎萌

  新华社哈瓦那6月6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政府6日对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将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排除在第九届美洲峰会之外作出回应,指责美国滥用东道主特权的排他行为“反民主且专断”,是“不可接受的”。

  古巴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企图利用美洲峰会等高级别对话机制作为其称霸工具,以排他手段制造地区分裂。美国抱持“门罗主义”思维,侵犯他国独立和主权,阻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团结和一体化发展。

  声明指出,如果美洲峰会不包括美洲所有国家,就不能称之为“美洲”,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亟须推进合作、团结、尊重、主权和自决。

  美国政府6日正式宣布不邀请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领导人出席6日至10日在洛杉矶举行的第九届美洲峰会。美方这一做法遭到墨西哥、玻利维亚、危地马拉等多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批评或抵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