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点观察 漫评】不可饶恕的黑金
2022-06-09 15:4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热点观察 漫评】不可饶恕的黑金_fororder_01

  英国诗人威廉·申斯通曾说,“战争使多数人流血,却养肥了少数人。”当下发生在乌克兰的冲突,俨然成为美国军工复合体大赚不义之财的机遇。美国国防部前官员富兰克林·斯平尼撰文称,美国军工复合体借这次俄乌冲突煽动对俄恐惧,目的是推动军备支出上涨,“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五角大楼、K街(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游说公司聚集地)、军工企业以及整个国会大厦内,都在悄悄地开香槟庆祝!”

  靠剥夺他人性命、侵犯他人人权发财致富的不仅有军工复合体,还有美国的私营监狱。2019年,美国司法系统拘禁了约210万人,其中超10万人被关在私营监狱。三大私营监狱巨头CCA(美国惩戒公司)、GEO(惩教集团)、MTC(管理教育集团)年利润超50亿美元。他们赚的每一分钱,都是靠侵犯被关押者的人权获得的。(热点观察评论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