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报道称美军窃取叙利亚石油 外交部:美式霸权让人不能呼吸
2022-06-10 16:5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美军窃取叙利亚石油的报道,在美式霸权之下,不能呼吸的不止有弗洛伊德,还有叙利亚人民、阿富汗人民,以及那些因美国军事干预而身处苦难的国家人民。

  有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日前,非法驻扎在叙利亚的美国军队从其强占的叙利亚油田窃取石油,并偷运出境售卖牟利。赵立坚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叙利亚危机已延宕十余年。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和经济干预却从未停止。据统计,2016年至2019年,叙利亚死于战乱的平民达33584人。令人遗憾的是,美国政府非但没有反思自身战争罪责,反而堂而皇之地搜刮掠夺叙利亚国家资源,令叙利亚的人道主义危机空前加剧。根据最新数据,叙利亚90%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三分之二人口依赖人道援助维持生计,55%人口无法得到粮食保障。叙利亚人民的财富被美国公然攫取,自身又因美国制裁缺乏发展的机遇。叙利亚人民感叹,美国的强盗行径和经济封锁令人窒息。”

  赵立坚指出,有关行径不禁让人想起美国在入侵阿富汗20年之后,粗暴霸占阿富汗人民70亿美元救命钱的操作。国际社会越来越认清,在美国“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包装之下,藏着一颗“基于美国利益至上的霸权之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