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热点观察·漫评)全球粮食危机背后的美国影子
2022-06-13 14:3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热点观察·漫评)全球粮食危机背后的美国影子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62ed2fbb-d4c4-4273-a8b9-a402b35c40a6

  针对当下正在蔓延的全球粮食短缺状况,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发出警告称,人类或将面临“二战后最大的粮食危机”。

  粮食短缺的直接原因是俄乌冲突以及西方对俄制裁致使俄、乌两大粮食出口国无法向全球提供粮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俄乌冲突引发全球粮食、能源及金融危机,预计有16亿人受到影响。

  因此,当务之急是尽快促使俄乌双方结束冲突,确保全球粮食供应链恢复稳定和畅通。但美国及西方国家对俄乌冲突拱火浇油的做法却背道而驰,促使冲突不断升级,局势不断恶化。

  非独这次,以往历次全球粮食危机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美国等少数国家操纵全球粮食贸易体系,构建“粮食霸权”。控制全球80%粮食交易的四大粮食巨头,有三家是美国企业,他们操纵国际粮价,是影响全球70亿人粮食安全的翻云覆雨之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