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拉美媒体期待“金砖+”合作:将成世界经济复苏杠杆
2022-06-19 13:18:15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编辑:潘晓琳

拉美媒体期待“金砖+”合作:将成世界经济复苏杠杆

  金砖国家国旗(资料图)

  海外网6月17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将于6月底举行。阿根廷、巴西等拉美国家媒体对金砖国家拓展和深化“金砖+”合作、坚持多边主义抱以高度期待,认为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将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杠杆。

  关注中国与拉丁美洲议题的独立新闻网站“对话中国”15日刊文称,全球治理体系当前呈现碎片化状态,发达国家出现物价高涨和金融危机,金砖国家作为一股有力的全球力量,将进一步发展壮大,阿根廷希望加入其中。6月底,阿根廷将受邀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巴中通讯社14日刊发社论,巴西瓦加斯基金会法学教授埃万德罗·卡瓦略在文中表示,在高通胀和供应链受阻的国际背景下,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倡议可以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杠杆。他认为,金砖国家面临新冠疫情、贸易战和冷战思维的巨大挑战,在当前的国际秩序下,金砖国家承担起了改革者的角色,为世界指明了一条互惠互利的多边主义合作发展道路,其成员国都对多极世界秩序充满期待。

  巴西《论坛》杂志13日发文表示,全球金融秩序动荡正在加剧,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显示出货币和金融领域的高度政治化。在此背景下,降低对美元的依赖显得日益重要,金砖国家的经济合作应在货币和金融领域加以拓展。

  厄瓜多尔拉丁美洲通讯社(ALAI)8日刊文认为,金砖国家倡导的多边主义建立在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之上,而非战争或是干预。希望多边倡议在支持拉美国家走向独立、和平和多边主义的道路上发挥关键作用。(海外网 汪晓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