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泰国专家:金砖国家共同致力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将造福世界各国
2022-06-19 17:2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今年6月,中国作为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将主办第十四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方表示,愿同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对此,泰国国际问题专家、朱拉隆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比迪表示,金砖国家共同致力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将造福世界各国。

  作为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中国将推动各国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稳步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落地落实,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对此,泰国国际问题专家、朱拉隆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比迪认为,这将为全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比迪说:“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几个金砖国家,共同致力于发展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将对全球发展做出贡献。这几个重要的经济体将共同探讨全世界都在关注的问题,比如: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某些国家制定一个贸易协定去排挤其他国家的贸易以达到某些政治目的等。”

  比迪表示,金砖国家致力于与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对话和合作,金砖合作机制将造福世界各国。他说:“总人口超过全球人口40%的金砖国家聚在一起商议发展经济。这些国家都是新兴经济体,他们合作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经贸往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把政治分歧、经济封锁和霸权主义关在门外,只讨论如何过上幸福生活。这不仅将造福金砖国家,也将造福世界各国。”

  比迪表示,金砖合作是开放的、包容的,金砖机制的吸引力在不断上升。泰国积极参与“金砖+”对话,愿同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深化合作。

  比迪说:“每个金砖国家都拥有巨大的市场、众多人口和庞大的经济体量,泰国在原材料、商品、服务、市场等方面都对金砖国家有所依赖。同时,地球上还有一个地区拥有6.7亿人口,那就是东南亚地区。我认为如果能得到金砖国家的支持,泰国随时愿意加入金砖国家的行列,为金砖国家注入新的合作动力,希望泰国可以成为‘金砖+’成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