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在应对全球挑战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领导作用
2022-06-20 17:4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今天(20日)在北京举行,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在论坛上表示,金砖国家在应对全球挑战、协调支持多边主义、促进更公平的国际贸易、全球增长和发展议程方面一直发挥着领导作用。

  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在论坛上发言时表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国际社会学到了一个重要的经验,那就是,应对疫情不能使用保护主义,而是需要各国团结一致,协调应对。谢胜文说:“在此过程中,联合国必须发挥其主导作用。南非正在寻求更强有力的多边主义实践和有效的包容性全球治理,以支持最弱势群体。”

  6月23日,中国将作为主席国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谢胜文指出,金砖国家一直走在地区和全球抗击疫情的前沿,在应对全球挑战等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的领导作用:“金砖国家在应对全球挑战、协调支持多边主义、促进更公平的国际贸易、全球增长和发展议程方面一直发挥着领导作用。比如,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提供了最需要的资源来应对疫情,还分配了大量资源来减缓气候变化并为新的基础设施提供资金。”

  谢胜文提出,全球应该在推动多边合作、加强宏观经济协调、减缓气候变化方面继续协同努力,共同推动建设开放、低碳、创新的世界经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