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百年老站”焕颜“亚洲最大铁路枢纽” 现场直击北京丰台站正式开通运营
2022-06-20 13:0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百年老站”焕颜“亚洲最大铁路枢纽”现场直击北京丰台站正式开通运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思阳):北京丰台站今日(6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车站设有32条到达出发线,32个客运站台面。开通运营后,将主要办理经由京广高铁至石太高铁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京九铁路、京原铁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枢纽中转普速列车客运业务,图定旅客列车58对,其中高速列车21对、普速列车37对。

  丰台火车站始建于1895年,曾服务老京张铁路、京广铁路、京沪铁路等多条线路,开办客货运输、列车编组技术作业等业务。随着首都城市建设和铁路的快速发展,车站承担的相关业务相继移交北京西站、丰台西站等站办理,至2010年运输业务全部停办,2018年9月实施改扩建工程。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站房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每小时最高可容纳14000人同时候车,设有32条到达出发线,32个客运站台面,成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