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 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
2022-06-22 13:3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倩媛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南非约翰内斯堡智库伊奇科维茨家庭基金会Ichikowitz Family Foundation(注:跨国非盈利组织)发布《非洲青年调查(2022)》。调查显示,在非洲青年人眼中,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对当地积极影响最大的国家。此次调查的对象为非洲15个国家18至24岁的4507名年轻人,其中有76%的青年将中国视为对其生活有积极影响的非洲以外国家。外媒对此高度关注并跟踪报道,海外网友也纷纷点赞中国对非洲的积极贡献。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1088073

  南非《独立报》网站(IOL)报道截图

  南非《独立报》网站6月15日发布的一篇题为《为什么非洲青年人认为中国在对非洲大陆产生积极影响》的报道称,在2022 年非洲青年调查(AYS)中显示,76%的年轻人认为中国的影响力是积极的,而美国的影响力却在下降。其中,卢旺达、马拉维和尼日利亚的年轻人对中国的积极情绪最为强烈。报道指出,这项由南非伊奇科维茨基金会委托的调查显示,非洲青年认为中国是对非洲大陆影响力最大的国家,对其基础设施建设与技能培训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是对中国外交政策的认可,它促进了对非洲大陆的投资,”报道援引伊奇科维茨基金会主席伊沃·伊奇科维茨(Ivor Ichikowitz)的话表示,“如果你听听美国和欧盟的言论,他们一直在说中国不利于非洲的增长和发展,但年轻人的观点却恰恰相反。”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1274716

  美国彭博社(Bloomberg)报道截图

  美国彭博社6月17日的报道称,过去20年,中国向非洲供应了大量价格实惠的消费品,从华为手机到太阳能电池板和日用品等,“中国制造”已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报道指出,自世纪之交以来,除了一些高调的援助计划,如奥巴马的“电力非洲倡议”,美国和美国公司在非洲基本上没有什么投资举动。而与此同时,中国公司一直在援助非洲修建道路、水坝和发电厂。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1354958

  瑞士媒体Agence Ecofin报道截图

  瑞士媒体Agence Ecofin 6月13日报道,《非洲青年调查(2022)》7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一个对他们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的国家。报道认为,这一民调结果表明中国已成为非洲(发展建设)最重要的参与者,并指出在过去的数十年里,中国向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了大量资金,还成为了非洲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

  报道称,基金会主席伊沃·伊奇科维茨还表示,中国在极少数国家参与到非洲发展的时候就开始援助非洲发展建设,中国在此民调中位居第一表明中国所做的事情获得了认可。他补充道,“美国在非洲发挥的作用非常有限,在实际投资、实际贸易和实际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美国只扮演了无关紧要的尴尬角色。”

  西班牙语新闻网站noticiasdelmundo.news报道指出,调查中,受访的非洲年轻人认为中国在非洲大陆具有积极影响力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中国出口到非洲的物美价廉的商品可以让非洲消费者负担得起,中国在非洲大陆建造了许多基础设施,以及中国为非洲国家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伊沃·伊奇科维茨称,“非洲的年轻人告诉我们,他们看到的是,在非洲发展的过程中,中国给予了切实可见的帮助、并发挥着积极有效的作用”,他还说道,“中国给非洲带来了投资、专业知识和市场,而欧洲国家和美国都没有做到”。此外,报道还提到,与两年前的第一次调查结果相比,美国在非洲的影响力出现了下降。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1443453

  肯尼亚Capital FM网站报道截图

  日前,肯尼亚Capital FM网站发文分析为何非洲年轻人对中国的态度比对美国的更为积极。报道指出,无论如何,这些国家的人长期遭受着美国及其盟友们主导的零和博弈的压迫,中国为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公平的世界而奋斗的坚定(态度)受到他们的欢迎,这一事实无法掩饰。中国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口号是21世纪的新“福音”。

  网友们也对该调查结果给予热切关注和讨论,纷纷点赞中国援助非洲的积极贡献。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1651830

  这很有趣。西方大多数国家把非洲看作商品库或农产品基地,而中国则要将非洲转型为消费者,去做一些真正有用的事。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1721799

  中国人为我们带来马路、桥梁和工厂。美国人只会给我们上课。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 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804169401

  一个(指中国)在修建公路、学校和基础设施,而另一个(美国)在和当地人打架。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1812275

  在没有像美国的好莱坞、音乐产业和职业运动联盟这样的软实力宣传渗透在背后推波助澜的情况下,中国完成了这些(成就),这挑战性要高多了。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1955039

  当然是很积极的了,毕竟中国可没有在任何非洲国家搞过轰炸袭击或者策划政变。

《非洲青年调查(2022)》揭晓海外网友点赞中国援非贡献_fororder_WXWorkCapture_16558757462630

  评论区还有人用组图来对比中国和美国在非洲做的事有何不同——上图:中国人在非洲;下图:美国人在非洲。(史赫奕 任丽君 黄蓉 王鲁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