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确立堕胎权的判例 多地举行抗议活动
2022-06-25 21:23: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后,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以及洛杉矶、芝加哥、费城、纽约等在内的全美多地,都举行了抗议活动。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全美各地计划举行至少70场抗议活动。在洛杉矶等地,抗议者还和警方发生了冲突。

  据洛杉矶当地媒体报道,该市的抗议活动从当地时间24日13时开始,有数百名抗议者参加示威游行,部分地区交通一度因为示威活动关闭。

  当地时间24日晚间,在洛杉矶市中心,部分抗议者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当地媒体报道说,警察向抗议人群发射了橡皮子弹。现场有数十名抗议者被捕。

  在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市,24日晚些时候,有数百人聚集在位于市中心的议会大厦前。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据了解,除了洛杉矶和菲尼克斯外,24日当天,丹佛、旧金山、波特兰、西雅图、芝加哥和纽约等地,也举行了抗议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