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打折版”跨党派控枪法案
2022-06-25 10:4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馨悦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4票赞成、193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了一项针对枪支暴力的跨党派法案。

  该法案名为《两党安全社区法》,法案要求联邦政府加强对最低龄购枪者的背景审查,阻止更多家暴惯犯获取枪支,帮助各州出台法律以便执法部门从那些法院认定的危险分子手中没收枪支,并为校园安全、精神健康和暴力预防等地方项目提供资助。据了解,这项法案还需交由美国总统签字确认,方完成立法。

  然而,控枪派一些关键主张未在这一法案中得到体现。比如,禁止出售在一系列重大群体性枪击事件中出现的突击步枪和大容量弹匣。批评者认为,这只是一份“两党妥协版”“力度打折版”的控枪法案。

  控枪与否 美立法与司法部门作出相反决定

  此外,就在此前一天,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美国纽约州1913年颁布的一项枪支管控法律。受此影响,美国将允许更多人合法地在包括纽约、洛杉矶和波士顿在内的大城市和其他地方的街道上携带枪支。美国社会各界对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这一裁决予以严厉谴责,指出这一决定是防止枪支暴力的行动在法律层面的严重倒退,势必导致美国国内严重的枪支暴力活动进一步增加。

  评论人士指出,美国国会和最高法院在是否控枪的问题上作出了完全相反的决定,这进一步证明了美国的政治系统在枪支暴力问题上的无能为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