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非媒体盛赞金砖国家促进公平与发展
2022-06-26 19:34:0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杨玉国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南非独立在线新闻网站6月24日发表该国学生代表大会副主席布伊莱·马蒂瓦内撰写的文章。文章称金砖国家是“对共同的过去与未来心领神会的划时代盟友”。

  文章说,金砖国家将定义一种新秩序,这一新秩序将更公平合理、较少霸权主义,在议程方面也更加进步。

  文章还说,金砖国家将积极做好准备,以开展弥合各种贸易鸿沟的工作,建立理解,并确保为所有金砖国家的伙伴创造有利的商业环境。

  文章认为,金砖国家及其伙伴将研究影响世界的各种问题。其中一些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世界将走向何方:和平还是战争?进步还是倒退?开放还是孤立?合作还是对抗?”

  文章指出,在回答其中一些问题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人类描绘了一幅充满希望的图景:人们能接受和领会合作的必要性,并从一种具有破坏性的单极霸权主义的全球结构转向一个多极世界。在这个多极世界里,所有人都将拥有发言权和一席之地。

  文章说,金砖国家要想继续成为一个高效和进步的组织,它需要首先在成员国之间构建信任,并诚实地面对过去五年里可能阻碍其进步议程的心态问题。

  文章指出,人们非常满意地发现,成立金砖国家背后的各项基本原则似乎是一致的,而建立伙伴关系和协作的愿景似乎获得了响亮的共鸣。这一愿景将确保双赢合作,并着眼问题的创新解决办法。金砖国家还特别强调鼓励开放与合作的环境。

  文章总结道,金砖国家将为价值链的发展提供机遇,并帮助把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合作与贸易机遇上。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表达了他的愿望,即企业家们要积极参与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加强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清洁能源、低碳技术合作,助力各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南非媒体盛赞金砖国家促进公平与发展

  图片说明:这是2021年11月22日在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拍摄的中国龙源电力集团南非公司运营的德阿风电项目风机。(新华社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