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普京:北约利用乌克兰来维护自身利益
2022-06-30 18:1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土库曼斯坦参加第六届里海沿岸国家首脑会议期间表示,西方国家在北约峰会上呼吁乌克兰继续战斗证实了俄罗斯方面的猜想,即西方国家想保护的并不是乌克兰的利益,而是他们自身的利益。北约是在利用乌克兰。

  俄罗斯总统 普京:乌克兰是他们(北约)用来保护自身利益的一种手段。就是说,北约成员国和主要的北约国家只是想要利用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之手来维护自身利益,进一步维护他们在世界上的地位,确保他们的霸权地位和帝国野心。

  普京:如北约在芬兰瑞典部署军力 俄将回应

  对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一事,普京表示,如果北约在瑞典和芬兰部署军事力量,俄罗斯方面将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

  俄罗斯总统 普京:至于瑞典和芬兰,我们与瑞典和芬兰之间没有同乌克兰那样的问题,我们没有领土纠纷。在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问题上,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如果他们想加入,请便。但他们需要明白,他们以前没有面临任何威胁,但现在如果北约在他们那里部署军队,建设军事基础设施,我们将不得不做出对等回应。

普京:北约利用乌克兰来维护自身利益

  瑞典、芬兰原本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但于今年5月正式申请加入北约。29日当天,北约在一份声明中称,北约各成员国已正式同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方面此前曾多次表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不利于维护欧洲的安全与稳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