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同比增长26.5%!国家级生物医药指数CBIB 2.0发布
2022-07-06 15:3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范琪妍

同比增长26.5%!国家级生物医药指数CBIB 2.0发布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2.0)”发布(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11日消息(记者 夏燕)6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穗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2.0)”。该指数显示,2021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达到173.5,继续保持上升趋势,相较2020年增长26.5%。

  据了解,CBIB2.0从资源投入、绩效产出、企业创新和国际影响四个维度,构建形成了4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的指标体系,对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进行综合、动态、全方位评价。

  在CBIB2.0的基础上,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4个方面——资源要素、产业能力、经济效益、创新成果,对区域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整体评价,形成四类重点区域名单。

  “数字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社会民生发展热点。”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表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2.0基于数据治理与分析,支撑生物医药产业规划、产业治理与产业服务,是加速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

  会上,2021年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评价结果公布,包括10大重点省份名单、20大重点地市级名单、20大重点高新区/开发区名单、20大重点产业园区名单。

同比增长26.5%!国家级生物医药指数CBIB 2.0发布

  广州国际生物岛入选重点产业园区,图为广州生物岛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正在工作中(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其中,广东省入选重点省(直辖市),广州市、深圳市入选重点地级市,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入选重点高新区/开发区,广州国际生物岛、广州科学城、深圳国际生物谷、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入选重点产业园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