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尔及利亚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60周年
2022-07-06 05:52:18来源:新华网编辑:殷亮

阿尔及利亚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60周年

  这是7月5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拍摄的阅兵式现场。当天,阿尔及利亚在首都阿尔及尔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60周年。 新华社发(阿尔及利亚国防部供图)

  新华社阿尔及尔7月5日电(记者吴天雨)阿尔及利亚5日在首都阿尔及尔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60周年。

  阅兵式现场鸣放60响礼炮。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随后在讲话中向阿人民致以问候和祝贺,赞扬国家人民军取得的成就。他表示,阅兵式为阿恢复国家主权60周年庆祝活动增添了“特殊印记”。

  在约135分钟的阅兵式上,来自阿国家人民军各兵种及军事院校的共计100个方队接受了检阅。突尼斯、巴勒斯坦、埃塞俄比亚、尼日尔等国领导人受邀观礼。

  1830年,阿尔及利亚遭法国武装入侵,1905年全境沦为法国殖民地。1954年11月,在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下,阿民族解放军举行武装起义。1962年7月3日,阿正式宣布独立。7月5日随后被定为独立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