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美同学会第四届“双创”峰会在三亚召开
2022-07-11 10:0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鲁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晓萌 邱观史 黎萌):7月8日,欧美同学会第四届“双创”峰会在海南三亚召开。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并致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星、姚望,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峰会。15位海归创新创业代表现场分享了精彩的“双创”故事。

欧美同学会第四届“双创”峰会在三亚召开_fororder_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致辞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致辞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按照“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立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才优先,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机遇期,蕴含着无限的商机和美好的前景,留学人员根植于海南自贸港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一定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激发出创新创业的豪情,实现人生抱负,创造美好新未来。

欧美同学会第四届“双创”峰会在三亚召开_fororder_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致辞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致辞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人才需求中的留学人员机遇,增强强国有我、只争朝夕、主动作为意识,感知海南、建设海南、贡献海南,在“双创”之路上不断把握中国机遇、人才机遇。欧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搭建国内外各种平台载体,让不同年龄、专业、界别、国别的学长,学习有机会,交流有条件,展示有舞台,干事创业有载体,奋斗拼搏有助力。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康耀红在此次峰会上宣读了《海南归国留学人员致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倡议书》,诚挚邀请广大留学人员来海南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大潮,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围绕聚焦创新创业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不同领域的10名归国留学人员、优秀创新创业代表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各自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成果,分享创新创业感受。

欧美同学会第四届“双创”峰会在三亚召开_fororder_“双创”对话会

“双创”对话会

  此外,峰会还设置了“双创”对话会环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创新委员会副秘书长、国际海事组织高级技术官、北斗卫星遥测公司总工程师刘华兴等5人坐而论道,讲述“双创”故事、分享“双创”经验。大家纷纷表示,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在海南掀起一股创新创业热潮,期待更多的“双创”项目在海南生根发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