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姚望:高层次留学人才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2022-07-12 13:45: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胡晓萌 邱观史 黎萌):“海南自贸港需要高层次人才,留学人才是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高新技术领域”。7月7日,以“海归携手自贸港 共享海南新未来”为主题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在三亚开幕。在当天下午举办的自贸港人才发展论坛上,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加分会会长姚望如是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姚望指出,2015年至2020年,我国留学生绝大多数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超过75%,其中研究生学历最多。这表明留学生学历层次很高,且呈稳步上升趋势。

  姚望表示,海外留学生覆盖了管理学、经济学、理工学、医学等诸多领域,涵盖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方方面面的人才,其中就包括海南自贸港建设所需的各类人才。

  在姚望看来,留学人员有国外生活经验,更能感受到所在国的民间友谊。他们掌握高新技术,知道与国内外的差距,有强烈的时代责任感,想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带回祖国。

  “但归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时,往往会面临着资金困境,遭遇组建团队的困境。”姚望分析指出,为帮助他们解决这些困境,海南做了很多创新工作。比如,出台政策为他们解决家庭住房、创业资金、创业场所、子女教育、赡养父母等一系列问题。“我相信留学人员会非常喜欢海南,希望更多的海归人员能够为国家、为海南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