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总台推出“创新港湾2022”特别节目
2022-07-12 20:3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 与创科香港基金会今天(7月12日)共同举办“创新港湾2022”系列活动暨香港创科教育中心成立,并推出“创新港湾2022” 特别节目。

  “创新港湾2022”系列活动和特别节目,通过在香港举办的一系列科创教育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科创发展的机遇,为青年人投身创新创业搭建更多实用性平台,助力推动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高地,为国家科创事业兴旺发展蓄力赋能。

  在科创青年训练营等活动中,吸引了来自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多所高校青年参与,他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享受到香港与广东两地的教育资源与课程,培养了创新创业思维,并得到了专业的项目早期孵化指导。“创新港湾2022”特别节目还邀请科创界权威人士、创业先锋,就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支持政策,科创领域的投资机遇,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全球科创新趋势等话题展开探讨,大家认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蓝图的指引下,未来的大湾区势必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据了解,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连续第二年举办“创新港湾活动”,去年举办的“创新港湾2021”特别节目,受到香港和内地各大媒体广泛关注,探讨话题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典报道中,总台发挥“5G+4K/8K+AI”优势,持续深化“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进行了全媒体、多平台、立体化报道,总触达人次达56.02亿次,全方位展现“东方之珠”的独特魅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