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着力人才培养——保亭黎家女孩符银银成长记
2022-07-18 14:4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2020年8月1日,是符银银人生之中至关重要的一天,那一天她正式加入中国海油大家庭,成为一名光荣的“海油人”。

  与海油结缘

  从山区村县来到港口城市,从还在为就业而烦恼到成为令人自豪海油人,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符银银走上了一条自己都感到无比兴奋激动的“奇幻”道路。

  2020年,在中国海油对口扶贫专项招聘政策帮扶下,受新冠疫情影响待业在家的符银银正式加入了中国海油这个大家庭,进入中海化学采办共享中心八所港派驻组就职,成为一名令身边朋友羡慕不已的“海油人”。“当接到人力资源部电话时,我真的很兴奋,很开心,一遍又一遍地和家人朋友讲述面试过程,怀着紧张、期待又欣喜的心情,等待着入职。”符银银在入职的第一天如是说到。

助力脱贫攻坚 着力人才培养——保亭黎家女孩符银银成长记_fororder_图片11

符银银在工作中

  在海油成长

  从职业小白到逐步得到大家的认可,一路走来,既离不开符银银个人的珍惜与努力,也饱含着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上、生活中对她的关心与关爱。

  “扶贫工作是海油的担当,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派驻组经理叶志强经理十分注重对符银银的培养,在她职业生涯的第一天就量身打造了针对性的培养提升计划,为她安排了“师带徒”,专业方面从了解每个品类部工作建立全面的采购理念,到定岗在通用产品采购和原辅材料采购岗,综合素质方面从撰写会议纪要、新闻稿件锻炼写作能力,到压担子、定任务培养全面发展。“成为独当一面的人才你有没有信心?”他看似玩笑实则认真的话语放在了符银银的心上。

  “符银银锐意进取,乐于助人,关心同事,与同事相处融洽。两年多来,工作成绩进步大,悟性较强,能很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中不断反思自己,也注重个人成长,2021年8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八所港派驻组有“老大姐”之称的王莲对她的印象。

  “符银银是我合租的室友,也是我老乡,在生活中她帮助了我很多,总是做饭给我吃,平时在家里也很勤劳,把屋里屋外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像姐姐一样照顾我。”室友黄锐说到。

  “虽然说这份工作不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但却是一份我满含憧憬的全新职业方向。自从加入中国海油,加入采办共享中心八所港派驻组,在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引领和指导下,我慢慢的了解这个工作,不断学习进步。身边的同事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工作中为我解答遇到的问题,教我采办业务;生活中帮我寻找租房房源,生病时主动帮我买药......让我处处感受到了温暖的存在。”说到这些时符银银眼中有无数晶莹的小水滴在不停的打着转。

助力脱贫攻坚 着力人才培养——保亭黎家女孩符银银成长记_fororder_图片12

符银银在工作中

  对海油感恩

  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加入海油幸福的不止一个人更不止一个家庭,中国海油对口扶贫专项招聘政策不是一时的,扶贫项目也不止这一个项目,扶贫对象也不止于这一个地方。为进一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稳就业政策,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中国海油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更多贫困地区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争取做到一人脱贫,全家脱贫。

  “加入海油的两年多里,为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在能保证自己生活的同时,每个节日还能为父母及兄弟姐妹准备一些小礼物,家里人对我找到这份工作感到很欣慰。”这是这位来自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下一个小村庄的黎家女孩儿符银银和家人对海油发自内心的感恩。

助力脱贫攻坚 着力人才培养——保亭黎家女孩符银银成长记_fororder_图片13

符银银和家人

  看海油贡献

  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力度大,投入资金大,不断强化扶贫举措。中国海油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集中力量为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多措并举巩固成果。

  “2022年初,我所在的中海化学采办共享中心收到了来自临潭县乡村振兴局、甘南海羚安全环保服务有限公司送来的‘扶贫济困送温暖 真情帮扶助脱贫’感谢锦旗,中国海油扶贫不止步,将扶贫与工作紧密结合,这个扶贫项目里也有我的一点点贡献!”这是这位美丽女孩从感受扶贫的温情到为扶贫出力的兴奋与自豪。

助力脱贫攻坚 着力人才培养——保亭黎家女孩符银银成长记_fororder_图片14

中海化学采办共享中心收到的锦旗

  未来更美好

  目前,符银银已被抽调到采办共享中心本部通用产品品类部交流培养,品类工程师袁文君对她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她的进步十分明显,已经开始憧憬自己更好的未来。

助力脱贫攻坚 着力人才培养——保亭黎家女孩符银银成长记_fororder_图片15

符银银在工作中

  “入公司已经两年多了,在采办工作上我虽然还是只‘小白’,但公司文化及环境让我感到无比亲切,领导的关怀和指导,同事的友爱和互助,每一个让我暖心的瞬间都记忆犹新,很感谢中国海油集团对每个贫困地区伸出援手,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可以补贴家用,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必将不负嘱托与希望,努力提升,积极作为,尽快成长为对海油对社会的有用之才!”两年多的工作经历让符银银既谦虚感恩又自信坚定。(文/王明瑶、麻强 图/王明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