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日期公布
2022-07-19 15:47:37来源:新华网编辑:黎萌

  新华社洛杉矶7月18日电(记者高山)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18日宣布,该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028年7月14日举行,赛程将持续至7月30日;残奥会将于2028年8月15日拉开帷幕,8月27日闭幕。

  这将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第三度举办奥运会,同时也是首次举办残奥会。洛杉矶此前曾举办过1932年和1984年奥运会。

  洛杉矶奥组委预计,将有1.5万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表示,将充分利用洛杉矶地区现有的世界级场馆和体育设施,确保赛事的可持续性和经济可承受性。

  洛杉矶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曾斩获五枚奥运奖牌的美国著名游泳运动员珍妮特·埃文斯在组委会的声明中表示,这代表着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和残奥会倒计时的开始,她相信该届赛事将展现独特的魅力,把南加州优秀的体育场馆和文化展现给运动员和体育迷们。

  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也在声明中表示,洛杉矶已经为举办202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好了准备,举办奥运会将给洛杉矶带来巨大的机遇,为未来几代人留下永恒的遗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