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丰硕
2022-07-25 11:2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丰硕_fororder_11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摄影 吕倩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 吕倩媛):7月23日至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本届峰会成果丰硕,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总投资2990亿元,涵盖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卫星应用等领域,将有力推动我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丰硕_fororder_22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时光长廊(摄影 吕倩媛)

  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峰会上,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启动“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生态环境部发布30个“数字环保”典型案例。

  本届峰会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八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30多场特色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举办的方式。“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和专题片全面展示了近五年来数字中国建设成就。

  本届峰会有百位院士专家、百位数字产业领军人参会演讲,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跨国企业等千余家国内外企业现场参会参展,千余家国内外数字专业机构现场参加活动。

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丰硕_fororder_33

  峰会分论坛之一,“跨越数字鸿沟 全民数字素养与数字乡村分论坛”(摄影 吕倩媛)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已连续举办五届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作为凝聚共识、推动创新的重要平台,其主题从信息化驱动到数字化转型,从数据要素到创新变革,体现了数字中国建设实践的持续深入和不竭动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