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日增死亡病例再次破百 澳大利亚住院患者数连续刷新纪录
2022-07-27 17:54:5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黎萌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9时18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568773510例,累计死亡病例6381643例。

  美洲:拜登可能感染奥密克戎BA.5 美研发针对奥密克戎新亚型疫苗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17时20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7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02.8万例。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奥康纳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5日晚完成为期5天的新冠口服药疗程,目前他的体温、脉搏、血压、呼吸频率和血氧饱和度完全正常,新冠症状几乎“完全消失”。

  奥康纳还表示,为保护白宫其他工作人员,拜登仍需隔离,在必须会面的情况下,坚持保持社交距离。

  据美媒报道,奥康纳还透露,初步测序结果显示,拜登很可能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5的亚分支。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3日的一周,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约占全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的82%,奥密克戎变异株BA.4占比约为12.9%。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要求新冠疫苗制造商针对这两种新亚型研发新款加强针,并可能会在今年秋季投入接种。

  美国卫生部门表示,接种现有的新冠疫苗加强针不会影响在今年晚些时候接种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呼吁50岁以上的民众积极接种。

  亚洲和欧洲:日本日增死亡病例数再次破百 韩国日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6日18时,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2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15例。

  报道称,由于新冠感染者激增,日本多地医疗资源日趋紧张。截至当地时间24日的一周内,疑似新冠感染者不能及时急救送医的案例达2676例,创疫情以来纪录。冲绳等地医疗资源持续紧张,已经影响到对普通疾病患者的治疗。

  另据日媒报道,日本上议院选举后,接连出现议员感染新冠。截至当地时间25日,日本全国共有111名议员确诊。选举时人多聚众,有可能造成感染。

  根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0285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这是自当地时间4月19日以来,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次突破10万例。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防疫部门此前曾预测,本轮疫情或在8月中旬达到峰值,单日确诊病例最多可达28万例。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0时,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4.5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7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接近304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8.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19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28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万例。

  大洋洲:澳大利亚新冠住院患者数连续刷新纪录

  据路透社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和26日,澳大利亚新冠住院患者数连续刷新纪录。目前,该国有近5600名新冠患者住院治疗。在过去7天内,该国有近33万人报告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称,澳大利亚本轮新冠疫情由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4和BA.5引发,疫情给医院和养老院带来巨大压力。昆士兰州州长帕拉祖克呼吁民众“再次团结起来战斗”,自觉佩戴口罩、接种疫苗、感染后居家隔离等。

  澳媒当地时间27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最近开展的一项新冠病毒血液抗体检测结果显示,样本中阳性比例自2月下旬以来几乎增加了两倍。截至6月上旬,该国至少有46%的成年人感染过新冠病毒。研究人员表示,下一轮血液检测将在8月进行,预计感染比例将会进一步升高。(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